我很喜歡香港

所以想在台北尋找和香港一樣的地方

最簡單的方式當然就是去吃茶餐廳

 

 

DSCN6260.JPG

台北吃東西真的很方便

你要哪一國的菜都可以吃到

只是看道不道地而已

今天要介紹的店是我自己覺得還蠻道地的港式料理"巧味冰室"

不要看到冰室就以為是吃冰的

差很多喔~

其實冰室也算是茶餐廳的一種

提供的食物都大同小異

就差在價錢了

 

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這種座位

 DSCN6255.JPG

即使有點點難坐而且最好三人行就好

不然位置有點擠

 

 

拜訪巧味有三次了

每次都讓我很滿足的離開

先來看一下巧味的MENU

DSCN6249.JPG 

DSCN6250.JPG 

 

DSCN6251.JPG 

基本上MENU上的價錢到聖誕節(2010 12 25)時都還沒變過

而香港的茶餐廳價位也是差不多如此

(((不過巧味目前已經取消提供腸仔包瞜)))

 

來看看我這三次跟友人一起總共吃了什麼:

 

豬扒餐肉蛋麵

DSCN6273.JPG

就 清江菜+豬趴(豬排)+午餐肉(我不知道午餐肉該怎麼解釋~去香港第一次吃到也覺得奇妙~它是罐頭食物)+蛋+出前一丁(改麵要加錢)

其實說穿了就是泡麵啊~!

香港人也喜歡吃公仔麵(他們叫泡麵為公仔麵)的

其中 出前一丁 跟 公仔麵 這兩個牌子最為響亮

台灣雖然也有賣出前一丁(City Super有賣)但價錢不是這麼的親民瞜

前兩次去香港的時候我就買很多(光吃的東西就佔了我行李箱一半再多一些了XD)

 

洋蔥豬扒飯↓

DSCN6276.JPG

感覺很像便當~

但香港多用芥蘭菜來當配菜

而且在香港吃青菜都不便宜呢

 

北菇蒸滑雞飯↓

DSCN6581.JPG

其實也是煲仔飯來的

(((點煲仔飯虛耗時等待15分鐘)))

 

他會多給你一個小碗

DSCN6582.JPG

 

臘味蒸飯↓

 DSCN6583.JPG

發亮的臘腸啊~

 DSCN6585.JPG

那麼

給碗到底是幹嘛的?

 

 DSCN6589.JPG

是要你把配料撈起到小碗

然後將盅裡的飯跟醬均勻的拌一拌的~

好吃好吃真的好好吃

可是我上次去香港玩還是忘了要去廟街吃煲仔飯啊 殘念><

沒關係留到明年過年吧~ 不然都玩完了去香港多無聊是吧!! 每趟旅程總是要留一點點小遺憾待下次去完成他:D

 

椒鹽豬扒飯↓

DSCN7401.JPG

豬扒炸的超香~椒鹽味道超濃好讚!!!

很快一下就吃光光了:)

 

咖哩豬扒飯↓

 DSCN7402.JPG   

也是好好味的~好香

後來友人還拿椒鹽來加 就變成椒鹽咖哩豬扒飯 馬上吃光光

 

飲料部份:

我還是只喝習慣凍檸茶

  DSCN6274.JPG  

因為每次去香港都會買一堆大排檔回來泡

所以就不用刻意點絲襪奶茶或是鴛鴦了

它的杯子跟澳門茶餐廳一樣耶!!! 好懷念澳門茶餐廳喔!!! 哈哈

道地的點是 碎冰!!! 

香港的飲料不會像台灣一樣用正方型的冰塊

都是用小碎冰的喔!

 

這是雜果冰↓

  DSCN7403.JPG

捷榮在香港也是有名的咖啡牌子

也有出鴛鴦 奶茶

這次我也有買回來台灣喝

還不錯喔!!!(代言人是"TVB港星"陳豪)

 

另外

它們的冰都是這樣做的

千萬別想成是台灣的挫冰喔!!!

雜果冰裡面有加一點水蜜桃水

吃起來還ok

 

本來還有拍紅豆冰的

但相機沒電了@@

 

這樣就沒了嗎?

當然不是

NO~NO~NO

每次必點的

菠蘿油!!!!!!!!!!!!

DSCN6277.JPG

怎麼可以這麼好吃!!

DSCN6278.JPG

奶油味道超香的耶!

 DSCN6591.JPG

 DSCN6592.JPG    

每次這間店用餐的時候

總是會有不少人來此店外帶波蘿油

推薦愛吃香港菠蘿油的人也可以來這間外帶看看喔:)

 

 

歡迎大家與我分享香港的美好一切:)

 

 

我愛香港       I love Hong Kong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76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