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明報專訊】擁有「歌神」美譽的天王張學友 ,在樂壇甚具影響力。與羅美薇結婚13年,恩愛如昔,對兩個女兒又愛惜不已,堪稱廿四孝爸爸。學友的家庭、事業,皆是娛樂圈樂的模範,他的一言一行,都會成為城中焦點。作為近乎完美的歌神,深受新一輩藝人尊敬、學習,但別以為是學友條命生得好,一切就是理所當然!事實上,學友在1986年出道後即一炮而紅,卻在88至89年間,他因酗酒、加上對人態度輕狂無禮,事業跌入人生的最低點!學友說﹕「當時真的不懂珍惜,名利衝昏了頭腦,酗酒令我失去了理智,做了很多令身邊人傷心的事。是誰令我改變了人生態度?是歌迷、朋友和家人,沒有因我的不當而離棄了我,還繼續支持我,才有今天的張學友。」

「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!」但要真正做到又有幾多人?所以對於近期娛樂圈的裸照風波、涉藏毒事件,學友說﹕「當年我有機會重新開始,希望社會群眾都給予年輕偶像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!」

在亞洲不少年輕藝人,說到自己的奮鬥目標、想成為什麼名人時,都會說﹕「我想做張學友。」人人都想做張學友,指他是完美的。

但張學友卻說﹕「我不是完美的,從來沒有想過做其他人的榜樣。我一生人都在學習,每天都在學,人只得一世,盡量去做吧!我不敢說自己不會犯錯,不想給人錯誤的價值觀。世界每天都在變,每天有不少事情發生,面對身邊朋友發生的事,我只對自己說:『每天都要盡量冷靜!』好似投資『雷曼』,我是做錯了決定,損失了一筆錢;但我不能每天抱怨自己做錯了,因為我已經比好多香港人幸運!不去怨命,希望大家積極起來。」

至於「雷曼」的損失追究問題?「我決定交由政府去處理,政府要『照顧』這件事呀!」學友一臉正經地說﹕「所以不要一定學我,每人都有條路要行,我真的不是完美,不要太讚我。」

「給他們改過自新機會」

學友回想當年因酗酒錯失了很多機會,更令自己的事業跌落谷底。他說﹕「人犯錯,可以說有好有不好,因為有了教訓,才學懂珍惜;我想說有改過自新的機會,是一種運氣,應該給年輕人改過的機會;如果當年我沒有這個機會及原諒,就沒有今天的張學友,這是我的經驗。也希望社會群眾,都給予年輕偶像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!」

當年能夠由谷底反彈,最感謝是誰?學友說﹕「多謝跟我一起度過難關的歌迷,多年來有他們的支持,這就是我最強的力量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76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